Good Luck

Monday, May 02, 2005

PPL - STAGE 1-1 -課前預習

今天終於開始我的Private Pilot課程
課程分了三個階段 STAGE1, STAGE2 and STAGE3
STATE1學完時 我就可以Solo 也就是自己一個人開飛機
STATE2完成後 就可以開始Cross-Country 就是可以越州飛行
到了STATE3, 我就可以應付一些危機狀況 如:引擎忽然不動之類的
全部學完後 當然也要有個考試 一個筆試 一個實際飛行
實際飛行時旁邊會有個考官 他會要求一些動作 我要準確無誤的達到他所說的
如果這些都通過的話 我就可以拿到我的Private Pilot Licence 簡稱PPL
PPL這張執照可以做什麼呢? 可以做的事可多囉
我就可以開飛機帶你們去玩啦 不錯吧!!
不過似乎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現在還是個Student Pilot

Instructor是個韓國人 不過英文講的還算流利
希望他不會對我有種族歧視 哈哈!!
第一堂課也沒有什麼特別新鮮的
複習之前所上過的東西 機翼的構造啦 還有一些相關的名詞
還有講到機翼是如何讓飛機飛起來
雖然之前都學過 不過當Instructor問起時 還要想好久才想起來
看來要多複習 這樣才不會學了新的就把舊的都忘了
還買了一個工具包 花了我250元美金
裡頭有一些要當Private Pilot會用到的書和筆記本
每一本書看起來都非常的重要 Instructor也希望我能看熟每一本書的內容
我也希望我能看熟阿 不過又不是薄薄的一本
雖然也沒有說很厚 但很多本疊在一起 也是相當可觀的呢
我還有耳機要買 但是現在不知該買哪一款的
因為價錢從200多到500多 更好的也有要800多的
但是我應該不會買到800多那種 實在是太貴了
所以還要問一下 不然買到不合適的就慘囉

大概今天的課就上這樣東西 星期三又要開始我的第二堂課
有可能會坐到飛機上 做些 PreFlight Check 和如何的使用 Taxi Way
感覺應該會很有趣 星期三再上來寫囉


<飛機小常識>


不知道有沒有很多人還是不了解飛機是如何起飛的
今天就來講講這原理 可能會有點無聊 但是如果你有興趣就繼續看吧


首先先來一張飛機的機翼 等一下要來介紹紅色所圈起來的部分



接下來是BERNOULLI'S PRINCIPLE 也就是白努力定律
白努力定律是說 當空氣裡的速率增加時 壓力就會減少
向上圖所示 空氣再A點時 壓力和速率是一樣的
但是再B點時 因為空間變小 空氣通過的速度變快 壓力就變小了



應用到機翼上 先來解釋各點的名字
A點是叫 "Leading Edge" 也就是空氣最先接觸到機翼的地方
B點是叫 "Trailing Edge" 是空氣最後碰到機翼的部分
C點叫 "Upwash" 是當空氣遇到機翼而產生的上升氣流
D點叫 "Downwash" 也就是空氣通過B點的氣流
A點和B點的線叫 "Chord Line" 這條線跟Angle of Attack(攻角)有關

當空氣從A點到B點的時間要一樣的
但是當空氣通過 "Chord Line" 上方機翼的距離
會比從 "Chord Line" 下方機翼來的遠
所以在上方空氣的速率就要增加 才會跟下面的空氣同時間到達
速率增加 壓力就變小 "Chord Line" 上方機翼的壓力就會比下方機翼來的小
而高氣壓又都會往低氣壓跑 也就產生了昇力 所以飛機就可以飛起來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