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Luck

Tuesday, August 08, 2006

PPL - STAGE 1-48 -Stage Check 1

今天是八月八號 祝我爸爸父親節快樂
也恭喜他當選高雄市第32屆模範父親
而今天 也是我的大日子 要去做Stage Check
天氣終於達到可以到適合飛上去
前幾次的Stage Check 天氣沒有不好 但是不適合
早上六點就起床準備 因為八點就要做檢定
梳洗一下 換上正式服裝 也就是西裝
就開車去學校接受測驗
一開始聽到要做Stage Check時 心情是很開心
不過因為天氣因素被延期了幾次後
就漸漸的沒有那時的開心 轉變成又是一次例行的課程
但是還是會隨著時間慢慢的逼近 開始緊張起來
原本的檢定是一小時口頭測驗 一小時實際操作
我的檢考官叫Andrew P. 是個好人
我看我花了大概15分鐘就結束了口頭測驗
是不曉得其他人是不是也這樣
不過確定的是 檢考官可以決定一切
他可以問你很多問題 也可以只問基本的
反正大概15分鐘後 他就叫我出去檢查飛機
就要進行下一個檢定 也就是實際操作
其實我比較怕我的口頭測驗不會過
之前上室內課就是上要背的東西
而我這方面沒有很強 只好靠長時間的複習
不過還好也過了 比我想像中的簡單
檢查完飛機後 就開始了第二階段
一開始都依樣 滑行-起飛-到達指定的高度和區域
接下來Andrew就指示我做 Slow Flight with Flaps
還加了轉彎-爬升-下降 最後還來Slow Flight without Flaps
然後做Power-Off Stall還有Power-On Stall
做到這邊 算是進行了一半 就準備回機場做最後的測驗
(我心裡是這樣想 就剩降落的步驟)
想不到 當我在繞Traffic Pattern時的Downwind Leg
Andrew把我的引擎給關掉 說要進行Simulator Engine Out
害我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之前進行這步驟時 並不在機場附近
所以算是沒有成功 Andrew也問我有沒有做這項的練習
我也說有做過 但是並不常在機場附近做過
後來又進行了一次 這次就有好一點 也成功的降落
降落了大概三次 Andrew就說可以了 回學校去
也結束了我這次的Stage Check
大致上來說都做的還不錯 當然也有小地方不滿意
事後我的教練跟我說 Andrew說我開的不錯
我心裡想 應該都會對每個人這麼說吧 哈哈
Stage Check通過後 下一次就要Solo Flight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