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Luck

Friday, May 06, 2005

PPL - STAGE 1-3 -Ready to takeoff

星期五 本來是個睡覺天
但是今天要上飛行課 且還是早上九點
所以一大早就爬了起來 開始一成不變的行程
坐公車到學校底下 然後走路上去在換校車去另一個校區
也因為提早到學校 我早早就把上篇所說的東西給算完
如:Weight and Balance list 還有 Takeoff/Landing Distance
剩下的就是等我的Instructor來 看他今天要做什麼

九點整 他叫我去拿飛機的鑰匙 我想說可能還是做些Preflight Actions
做完這些check list後 想不到還有別的check list要做
一次飛行下來 要做13種check list
每種最少都有5個項目要檢查 最多的還有到10幾種
我們也一一的執行這些check list

首先就是上篇說的"Preflight Actions"
→→ "Before Start" 也就是發動引擎前要檢查的東西
→→ "Engine Start" 發動引擎時
→→ "After Start" 引擎運轉之後
→→ "Taxi" 滑行道跑道上
→→ "Run-Up" 熱一下飛機
→→ "Before Takeoff" 起飛前的檢查

這時的我就在想 應該不會真的要飛到天上去了吧
後來就聽到 Instructor跟塔台講話 要求在06跑道上takeoff
而塔台也允許了 也就開始我的第一次用小飛機飛到天上
雖然撘飛機也非常多次了 但是小飛機卻還是第一次
多少會覺得有點緊張 看著離地面越來越高
第一次從上方看到學校的全景 變的有點興奮
Instructor還說 不舒服要說一聲 後面有嘔吐袋可以用

這次我真的操控到真正的飛機 之前都在電腦上模擬而已
感覺真的有點不一樣 現場駕駛起來 還覺得有點壓力
畢竟這不是電腦遊戲 一不小心 我明天就會上頭條了
我練習了轉彎 維持水平飛行 爬升和下降
都還是一些很基礎的東西 但是還是要多練習
看似簡單 其實不然阿 要看著窗外而維持相同的高度
真的沒有那麼的簡單 三度空間會讓你有點失去空間感
anyway 我做的還算ok啦 沒有太糟也沒有做的很好

當然囉 檢查的項目還沒結束呢
→→ "After Takeoff" 起飛之後
→→ "Cruse" 巡航之間
→→ "Descent" 下降時
→→ "Approach" 進場的時候
→→ "After Landing" 降落之後
→→ "Shut Down Terminate" 關掉引擎後

回到地面的時候感覺真的鬆了一口氣
我想一開始都會有點緊張 後來就會如魚得水了吧
也希望我能漸漸的熟悉飛機裡的各個儀器
飛行時數累積1.2個小時 哈哈

這是我今天開的飛機



順便來一張個人照 :P

3 Comments:

  • 你好,我是從01看到你的blog的. 你是在那裡開小飛機? 看你的資料你好像是在NY? 那邊學開飛機不知道貴不貴. 我是住Orlando, FL. 這裡蠻多教開飛機的. 一直想去學,不過也一直沒有時間(虧我還是讀航太的...). 有空也到我的blog來看看吧..

    By Blogger tyl, at 12:58 PM  

  • Hi there,
    請問你是part141 還是 part61
    training??

    還有 達文西說的應該是
    "Once you have flown, you will walk the earth with your eyes turned skywards, for there you have been, and there you long to return."
    -- Leonardo da Vinci

    Jeppesen PPL那本 前幾頁就有囉

    You have control!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30 AM  

  • oops 這麼久才看到有人留言
    真的是對不起 我是part 141的
    謝謝你指正 :)

    By Blogger FlyingJ, at 11:3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