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Luck

Thursday, October 27, 2005

PPL - STAGE 1-25 -完美的降落

本來以為今天是不會飛的 因為雲很多又低
上網查了天氣資料 雲層高度是在5000 Feet之上
所以並沒有取消 只是沒有太陽天色也比較暗
就像上次所講 今天還是練習降落和緊急步驟
但是有去到新的地方 那就是在東邊的GARBRESKI Airport
那是個Class D機場 所以要進入它的空域要先取得塔台人員的許可
當然這部分就是由教練所溝通 我再按照他的指示來飛
聽他們的對話還蠻有趣的 為什麼會有趣?
這算是第一次聽到塔台人員跟我們一問一答
不然在學校的機場 只有我們"要求"東西 他們才會回答
後來取得許可後 就向指定的跑道準備進行降落
心裡又難免小緊張起來 因為又是第一次來到陌生的機場進行降落
我心裡想的就是好好的降落在起飛 (Touch and Go)
教練卻跟我聊天說這邊的房子都很大 都有網球場和游泳池
我只能敷衍的說是 眼睛只能用飄的去看
總共在那邊降落了三次 前兩次都是我來操縱
降落的比之前好 油門和高度也控制的不錯
後來飛第三次時 教練就說由他接手 我來好好看這邊的風景
這時我才有時間慢慢看 發現房子很大也都有游泳池
應該都是有錢人住的地方 且離海邊也不遠
練習三次之後 時間也就差不多準備回去
回去的路上又練習Slow Flight和緊急步驟
就當我們機場的Downwind Leg時 聽到無線電說有鹿在跑道上
要大家小心一點 如果有鹿在跑道上就要放棄降落
前面那架飛機安全的降落 也回報沒有看到鹿了
換到我這架時 我也是很小心的控制高度和油門
把所有的程序給做好 降落時就像羽毛掉到地上
沒有顛簸 沒有任何的不順 連教練都說很好
後來還一直稱讚我 說這次的降落很完美
再返回學校的停機場時 我們看到了鹿在跑道旁的樹林
總共有兩隻 還好他們會閃飛機 不然撞到就慘了
下一節課沒有要飛 是上室內課 要講天氣那方面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