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Luck

Monday, October 26, 2009

CPL - STAGE 1-6 又是日間單飛

今天選了另外一個機場KPOU 在我教練家附近
我很久之前有去過 對於那個機場我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但是我也不想每次都去同一個機場 所以就選了這個機場
一路上都有雷達人員幫我 (Flight Following)
如果我附近有其他的飛機 雷達人員就會通知我
所以可以放心的做自己的事 不用太專注於外面的飛機
到了目的地後 做了一次起飛降落後就離開了
這個機場也很不錯 蠻漂亮的 跑道標示的也很清楚
但是當我回到學校的機場時 卻發生了一點小問題
我是第二架準備降落 也就是說我前面有一架飛機也是要準備降落
而一條跑道不能同時擁有兩架飛機在上面
正常來說 一但降落後就會從最近的滑行道離開 給後面的飛機降落
不過呢 我前面這一架飛機非要降落後 還留在跑道上滑行到跑道尾才離開
這麼一來 我在他後面就不能降落 因為他一直留在跑道上
我只好重飛(Go Around) 當我回到下風段(Downwind Leg)
發現我右邊還有另外一架飛機 這一架飛機是從45度角切近來也是準備降落
因為之前沒發生這種狀況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就選了最簡單的做法
也就是離開那個降落區 我繞到外面再回來
之後問了教練該怎麼辦 教練說用無線電溝通看誰要先降落就好
一架飛快點 一架飛慢點就可以了 這樣就不會重疊到
想想也是 這樣我又多了一些經驗了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