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Luck

Thursday, May 12, 2005

PPL - STAGE 1-5 -Bumping Day

一大早就有個期末要考 考完後休息一下
就去看今天要開架飛機 又到了算算數的時間
也不算真的地在算 就只是用計算機按一按而已
後來到了上飛行課的時間 拿了鑰匙之後
Instructor要我自己先去做Preflight Check
我就只好拿著我的包包自己先走到飛機裡
做的差不多快完的時候 Instructor就走過來在檢查一次
接著又要起飛了 不同的是 這次是我來控制搖桿來起飛
而Instructor來控制油門 他在飛之前就提醒我說今天氣流有點不穩
代表今天的飛行會有點顛簸 只是沒有想到會晃的那麼利害
一拉起機頭沒多久 就感覺有點是斜著飛而不是直直的飛
到了200 feet 強烈的氣流把我的右翼給吹了起來
要用一隻手努力的穩住飛機果然不簡單 晃到連失速的聲音都出來了
雖然只有一聲 但是第一次聽到 又是在爬升的狀態
還是會有點緊張 不過還好隨後就有穩住飛機
且也到了2000 feet 氣流就有比較"乖"一點

今天的練習跟之前也是一樣 練練轉彎 爬升和下降
只不過這次要求的東西有點多 要維持時速80 Knots
保持3000 feet的高度 還要向著方位090方向飛
雖然這些東西看起來不難 但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一但改變油門 你的高度就會改變
真的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改了這個 那個也會變
又加了Instructor會叫你左轉 右轉 或上升和下降
搞的我暈頭轉向的 可能又加上早上早起 覺得有點不舒服
但還是繼續努力的開 達到Instructor所要的標準
又開了一會時 真的覺得不行了 跟Instructor要嘔吐袋
通常都會放在一個小鐵盒 裡面是記載這架飛機每次飛行的紀錄
好死不死 可能上個學生用掉了還沒補 沒有嘔吐袋
OMG!! 這要怎麼辦 總不能叫我吐在駕駛艙吧
還好想到我今天有用帶子裝我的早餐
剛好可以用到 沒多久 我就吐了一點點東西出來
雖然沒有吐很多 但感覺已經有好一點了
後來就吹吹風 問了Instructor我能不能照照相
他也答應說可以 下面就是我再2000 feet上照的相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