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Luck

Thursday, August 31, 2006

PPL - STAGE 2-52 -實際操作

今天就要練習新課程 也就是上次說的那兩項
一開始教練說先來個熱身 三次普通的起飛和降落
做的還算可以 做完後就滑行到跑道旁
準備做Soft Field Take Off/Landing
像昨天說的 兩段襟翼 使用最少的煞車
操縱桿拉到最後 油門全開
前機輪一下子就拉起來 這時要控制好
不能拉的太高 不然機尾會撞到跑道
也不能放的太低 這樣前機輪又會碰到跑道
要記得 我們是在鬆軟的跑道上起飛
一但前機輪在這種速度碰到跑道
可以想像的是 先會卡住然後造成機身翻覆
就只能憑感覺去保持 沒多久後主機輪也會離開地面
要小心Ground Effect 所以要水平飛行至63 Knots
等到了在做爬昇 就樣就完成
降落時 就要越輕越好 落地時還要保持前機輪在空中越久越好
教練說落地時還要加一秒的一點點油門 在關掉
雖然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做 下次在問他吧
這次的練習 教練先做了一次給我看
我自己做了兩次 有個地方是要加強的
就是起飛時的水平飛行 我雖然覺得是水平了
但是還是有點在爬昇 總覺得在低就要下降到跑道上了
所以這感覺還是需要在修正

下一個項目是Short Field Take Off/Landing
如我上次說的 兩段襟翼 使用最長跑道還有最多煞車
踩住煞車油門全開 三秒後放掉煞車準備起飛
起飛於52 knots 爬昇用57 knots
這樣就算完成 降落時也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要在某個點降落 也就是碰到跑道
所以為了要在那個點降落 做這項練習的降落都會很大力
之前如果以這樣的力道降落 都會被教練唸
這次也一樣 教練先做一次 我再做一次
然後時間就到了 今天共做了八次的起飛和降落
教練說今天我表現的不錯 不是完美但以第一次來說算可以
下次要上室內課 要教我如何用VOR
會VOR之後 就算遇到天氣不好或能見度不佳的情況
我也可以安全的把飛機飛回來
也可以準備做Cross Country Fligh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