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Luck

Tuesday, May 17, 2005

PPL - STAGE 1-7 -STALL

抱著緊張的心情上到飛機做Pre-Flight Check
今天要練習的就是昨天所說的失速項目
有Power-On Stalls, Power-Off Stalls and Slow Flight
因為昨天也有提到如何的跟機場溝通
所以Instructor也叫我試試跟他說看看
把他當作是機場的塔台練習一次
雖然大部分都還是他再說 不過他也有讓我發揮一下
是個很短的句子 但我還是有點緊張的吃了一點螺絲
這次的起飛也是讓我操控 總覺得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一起飛就開始偏了 不像大飛機都還能很穩的往前飛
今天飛到4000 feet的高度 比之前的高度都還來的高
我想是因為今天要練習的項目不同 飛高點也比較安全

一開始Instructor還是很輕鬆的跟我聊天
談天說地的聊 也練習之前所學的 如轉彎 水平飛行
Instructor還說我有進步了 有比之前穩
爬升了一會 終於到了飛行高度
他還跟我說下面有一區都是高級住宅 因為都蓋在海邊
我看了一下 還真的都滿豪華的 什麼?! 問我怎麼看的到?
是看不到啦 但是我看的到一大片的庭院和每家必有的游泳池就夠了吧
Instructor先會跟我說現在要練習什麼 接著他會示範一次
接下來我再練習一次 等全部都練習完後
時間也差不多要準備回去了
後來也覺得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 是書裡面的圖畫的太可怕
那裡面畫的像做雲霄飛車一樣 一下高的一下低的
倒是練習Power-On Stalls時 機頭拉的很高 快要到90度飛行
那邊是有點可怕 但是比起來 我還是覺得起飛時比較可怕
因為到現在都還是不能穩住飛機 會偏來偏去
加上高度又不高 真的很怕一不小心就....
一路上 Instructor問了好幾次我有沒有覺得不舒服
這次飛的時候 感覺很好沒有覺得不舒服
Instructor就說 我可能上次看儀表版太長太久 才會覺得不舒服
他這次就誇我說 你看你現在不用看儀表版也可以維持高度和方向
不要那麼常看 不然你又會覺得不舒服的
雖然我一直覺得不是要看儀表版飛才對嗎
後來想想我現在是用Visual Flight Rules(VFR)
也就是靠看外面來飛行 而不是靠儀器來飛行的

下一堂課是在星期四 不過現在還不知能不能上
一是有聽說天氣會比較遭 這個還有轉圜的空間
二是我學校校車也要休息一個星期 要到下星期一才會有
且班次也減少很多 這麼一來星期四可能就不能去上了
明天在來打電話問問Instructor該怎麼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