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Luck

Saturday, May 28, 2005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1>

最近的這一堂課 因為天氣因素而取消
雖然Instructor打給我時 我已經快要到學校了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教練本來想等等看天氣會不會變好
才會這麼晚才跟我說 其實也沒有太晚
只是要配合校車的時間 才會提早出門
既然沒有上課的內容可以寫 只好來寫寫其他的東西

老爸跟我說過 說飛行員要有三寶
(1).AO金邊墨色太陽眼鏡
(2).紅藍兩面的飛行夾克
(3).半高統馬靴
不過這三樣 我目前是一樣也沒有
硬要說的話 我是有太陽眼鏡但也不是AO金邊的
且我的太陽眼鏡也不知跑去哪邊了 可能沒帶過來吧
但是有樣東西飛行員卻是必備 沒有了它就不能當飛行員了
那就是 "一副好的耳機" 耳機為什麼會重要呢
因為溝通的原因 不論是要跟機上的人還是地面的管制人員
有副好的耳機 不管是說或是聽都會比較清楚
像我現在學的這種小飛機 用的耳機有抗阻(防噪音)的更好
不然學久了 也會變成重聽的 引擎的聲音可不小聲喔

為了要選到一副好的耳機 也是上網做了功課先
不只有上網還問了Instructor的意見 還有幾個航空的朋友
先選出了幾個品牌出來 分別是 David Clark, Boss and Sennheiser
第一個David Clark是學校裡最常看到的 如果在學校買 就是會買到這個牌子
我沒有考慮買這個牌子是因為太普遍了 我想要來點不同的
不喜歡跟很多人用同樣一個東西 所以就考慮下一個牌子
但是呢 我也沒有選Boss來當我的耳機 為什麼呢?
因為價錢實在是太貴 一副都快要美金1000多元 我負擔不起阿
我還只是個學生駕駛 改天當了正機師在來考慮吧
剩下最後一個Sennheiser 這是德國的品牌
大家也知道德國人造的東西都很耐用 也有獨特的風味
就像BMW一樣 工業技術一點都不馬虎
再加上這牌子的耳機也算是有名 各個領域都看的到
品牌決定之後 就要選要買哪一個型號
雖然有十幾副 但是經過網路上的意見
剩下的只有兩副耳機 簡單的來說
一副有Active Noise Reduction(ANR) 一副沒有
當然有ANR的比較貴 且還不是貴一點 是貴很多
那時候就再考慮該買便宜的還是要買就買貴的
問了家裡人的意見之後 他們同意我去買好一點的
但是要貴的有價值 還要我不能弄丟
因為我已經弄丟不少的東西 我想這次應該不會弄丟了

過了幾天 我的耳機就用一個紙盒寄過來了
拆開箱子後 發現有幾張海報 一大一小的盒子


打開大盒子後 就看的到裝耳機的袋子


在往下看 就看的到我所買的耳機


把小盒子裡的東西也拿出來 全部的東西都在這了


這副耳機的ANR電力由電池提供 連結一起變這樣


要四顆AA電池才夠用



最後呢 要恭喜老爸通過碩士論文口試
真的是不簡單 老爸現在可是碩士了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