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Luck

Tuesday, June 21, 2005

PPL - STAGE 1-15 -練習降落

上次上完課後 教練大概的跟我講了一下降落的程序
因為我要練習降落 所以起飛後繞一圈就會下來
而機場四周又都是最常會遇到飛機起飛和降落
所以一定要遵守這些程序 不然會很危險
從跑道起飛時我們叫"Upwind Leg"
在這裡的時速要有保持在79knots Full power
等爬到了800ft之後 開始往左邊轉90度
叫做"Crosswind Leg"
(還記得上篇所說的向機場的左邊飛行嗎)
與跑道垂直後 繼續爬升到1100ft
到了之後 再向左邊轉90度
這時候就會與跑道成平行 是"Downwind Leg"
速度維持在90knots 高度1100ft 引擎RPM是2100轉
維持這高度和速度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太快 會撞到前面的飛機 太慢的話 後面的速度也要放慢
這樣一來 會累積越來越多的飛機 高度的維持也很重要
原因也是一樣 如果大家沒有遵守 那很容易會看不到前面的飛機
等繼續飛到超過跑道的號碼後 放一段襟翼 引擎RPM變1900轉
然後開始慢慢的下降 這時候還是直直的飛 到了離跑道有45度的時候
開始再向左轉90度 放第二段襟翼 RPM變1700轉
速度維持在70knots 叫"Base Leg"
最後在與跑道垂直後 左轉90度 與跑道平行是"Final Approach"
放第三段襟翼 速度在63knots 之後就對準跑道而降落

話說上面的東西 我前一晚都一直在看也在默念
想說都被的差不多了 但是到了真的要執行的時候
卻緊張的忘了某些步驟 例如要減速啦 RPM要維持在哪裡
一忙一緊張就都忘了 看來還要多多的練習
我想因為是新的東西 而且不太能出差錯
所以比之前的練習都還要緊張 還有降落的時候還抓不到感覺
總是會降落的太慢 有幾次連地面都沒碰到就又重來一次
教練有跟我說怎麼抓距離 但是總是沒有做的很好
看看下一堂課會不會進步一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